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阳光信息>>信息动态
荣成市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
发布时间:2016-06-22 10: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编办 字号:[ ]

       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理顺校政关系,推动建立现代学校管理制度,近日,荣成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在全市教育系统公办全日制普通中小学推行校长职级制改革。

       本次校长职级制改革主要有以下四方面突破:一是取消学校和校长行政级别,按照新确定的职业序列分为四级九等,实现校长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二是建立校长选聘机制和后备人才选拔培养机制,包括校长后备人才、遴选、职级评定、绩效薪酬、任职交流、延长退职年龄、退出等一整套制度体系;三是建立绩效考核制度,考核结果作为职级评定与晋升、岗位聘用、表彰奖励、绩效工资发放、诫勉降职、解聘及任期届满考核的重要依据,提升校长职业荣誉感和积极性;四是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进一步扩大中小学校办学自主权,更好地发挥校务委员会、教师委员会、家长委员会的重要作用,形成决策、执行、监督相对分离、相互制约的运行机制。

      《实施意见》中还进一步提出为实施“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创造条件:合理核定中小学校领导干部职数,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要求,在核定的教职工编制总量内,本着互补余缺、有增有减的原则,统筹安排中小学校长和教师的交流轮岗,用活用好教师资源。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