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阳光信息>>信息动态
市编办稳扎稳打推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3 17: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编办 字号:[ ]

       市编办高度重视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工作,积极动员部署,强化工作措施,认真抓好落实,稳步推动编制核定工作。

       及时动员部署,吃透领会文件精神。鲁政办字〔2016〕56号文件下发后,第一时间抽调骨干力量,认真组织学习,吃透领会精神。同时与2012年核编文件进行了细致比较,把握3个重点:一是年级学生数达不到标准班额数的,小学、中学分别按照年级(教学班)配备2.4名、3.7名教职工的标准核定编制;二是承担示范、实验、双语教学任务的中小学、安排教师脱产进修、现代化教学设备达到一定规模,以及育龄教师较多的中小学,可按不超过教职工总量的5%的比例增加教师编制;三是落实农村中小学教师机动编制,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的通知》(鲁政办发〔2013〕11号)精神,针对当前部分地区农村中小学教师知识老化、难以胜任教学岗位的问题,以区市为单位,按不超过农村中小学教师编制总量5%的比例核定部分教师机动编制,全部用于补充农村中小学急需的学科教师。

       深入摸底调研,科学严谨测算编制。积极与市教育局及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进行沟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做好摸底调研,详细了解市县两级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数、在校学生数、学校布局调整、生源增减情况及今后3年预测学生数等内容,充分考虑新建、改扩建学校的实际需求,尤其是2016年新投入使用的中小学。在前期大量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反复确认基础数据,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确定标准和比例,通过不同角度进行了多轮测算,确保全面真实反映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情况,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明确核编程序,统筹配置编制资源。为确保核编落实到位,要求各区市按省规定程序抓紧组织中小学编制核定,由各区市政府(管委)将中小学编制核定意见报市政府核准,由市政府下达并报省政府备案。同时,要求各区市以此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为契机,统筹解决中小学教师临时周转编制专户及公办幼儿园的机构设置和编制核定工作,最大限度保障教育事业发展需要。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