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阳光信息>>信息动态
文登区编办以服务决策为中心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16-08-15 10: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编办 字号:[ ]

        文登区编办高度重视信息调研工作,围绕科学发展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切实开展了多次调研工作,并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为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围绕科学发展、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等内容,结合政府简政放权、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主题,联合纪委、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形成调研组,做到“带着问题下去、形成思路上来”。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将问题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积极研究对策和措施,形成调研报告。调研成果的转化是调研工作的最高目标,调研成果是领导决策、制定政策、落实措施的依据。为此,文登区编办将形成的材料进行了分类整理。一将调研情况及时向党委、政府有关领导汇报,指出工作中的真实问题及潜在隐患,为高层决策提供科学的解决方向,做到防患于未然;二将重要机构编制事项分类形成报告,反复论证,定期召开编委会,提高编制事项决策效率;三将调研情况与编制管理工作相结合,打破编制部门“唱独角戏”的格局,强化部门间沟通联动,实现调研信息共享,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了解整个财政供养体系运行情况,有的放矢,发挥好编制部门的服务管理职能。
  今年以来,文登区编办共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3份,其中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市场、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人、政务服务等方面的调研成果已转化为领导决策依据,有效推动了全区工作的有序开展。(段晓莹)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