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阳光信息>>信息动态
市编办“三步走”部署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阶段性“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09 10: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编办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上级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的决策部署,市编办迅速行动,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区市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阶段性“回头看”,实施“三步走”,全面梳理回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巩固审改工作成果,促进各级政府审改工作举措落地生效。

       一是自查自改全覆盖。组织市直各部门和各区市对照“回头看”的重点内容,从取消行政审批事项的落实情况、承接上级部门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情况、优化和规范审批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情况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入手,开展深入细致的自查,认真填写相关表格。通过自查发现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提出针对性强的措施,认真整改。对推进改革和落实整改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推广。

       二是督查督导促整改。市编办根据自查自改工作进展并结合日常工作台账,对有关部门、重点行业和各区市进行阶段性督查督导,提出整改建议。下一步,将对发现的问题坚决予以纠正,对未及时整改的突出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对“回头看”工作落实不力的在一定范围通报,对虚报、瞒报等现象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切实防止“回头看”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

       三是结果运用求实效。在汇总分析自查自改和整改情况的基础上,评估基层承接下放权力的运转情况,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放权不同步不协调不到位问题,重点对基层“接不住”、运行不畅等问题研究提出解决办法。总结好的创新性做法,提出政策建议和针对性措施,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