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阳光信息>>信息动态
市编办三项措施优化配置教育编制资源
发布时间:2016-08-09 10: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编办 字号:[ ]

        为缓解教育编制供需矛盾,统筹解决中小学和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市编办积极开展工作调研,注重统筹利用、内部挖潜,采取三项措施,优化配置教育编制资源。

       一是及时完成中小学核编,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有关问题的意见》,准确把握核编标准,深入调研论证,针对农村乡镇多的区市学生数减少明显、中心城区学生数增幅较大的实际情况,充分考虑新建、改扩建学校需求,进行了多轮摸底测算,确保核编工作科学严谨。7月底,市县两级全部完成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工作,为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和水平、推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加大内部挖潜力度,统筹解决公办幼儿园编制。结合公立医院、高等院校人员控制总量备案,将收回的空余编制进行优化配置,在不突破现有总量的前提下,着力解决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问题。按照“机构对等、撤一建一”的原则,先后对市直2所公办幼儿园进行了优化调整,按照标准重新进行了核编;对三个国家级开发区所属所镇(街道)中心幼儿园登记为事业单位,每所幼儿园平均按10名编制核定;各区市抓好落实,及时核增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为学前教育发展、缓解中小学教师编制压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是建立临时周转编制专户,全力保障教师配备需要。为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创新教职工编制管理和使用机制。市县两级及时设立中小学教师临时周转编制专户587名,对满编超编的中小学确需补充专任教师的,使用临时周转编制专户予以补充;鼓励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教学辅助管理和后勤服务问题。同时,探索实施“县管校聘”和教师交流轮岗改革,在编制、人社部门分别负责编制总量控制和岗位总量控制的前提下,由教育部门在核定的编制总额内,按照班额、生源等情况负责教师的调动、交流、配置等工作,统筹学校间人员调配,使教师由“学校人”转变为“系统人”,进一步促进教师资源的优化配置。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