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阳光信息>>信息动态
威海市乳山编办三措并举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6-09-07 10: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编办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乳山市编办突出问题导向,通过采取三项措施,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阶段性的全面梳理和回顾,重点解决取消下放不同步、不协调和“中梗阻”等问题,确保情况核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改革举措落实到位、创新成果固化到位。

       一是完善台帐强基础。对照历次取消调整文件和“四张清单”,对涉及47个部门的行政权力事项一一进行了再核实,按部门、行政权力事项类型等分别完善权力清单动态管理系统,逐事逐项地详细补充了事项名称、事项编码、实施依据等社会公开内容,全面摸清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底数。

       二是开展调研促深化。结合2014年至2016年各部门行政权力事项和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数量,深入财政局、商务局等部门,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组织座谈等方式,了解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查看部门在业务办理中是否存在违反行政审批规定、不符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神的情况等,广泛征集各方意见建议。实地查看政务大厅运作情况,现场检查各部门“三集中、三到位”落实情况;查看行政审批事项业务手册、办事指南、工作流程图等是否摆放张贴到位,是否方便群众免费取阅等;查看有无中止件、三分钟件等可疑办件,有无线上线下信息不一致等情况。

       三是督促整改重监管。对调研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梳理分类,并逐一向相关责任部门反馈;同时,安排专人督促相关部门做好阶段性“回头看”工作限期整改,定期通报整改进度,确保责任落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扎实做好“接放管服”工作,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水平。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