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阳光信息>>信息动态
经技区“三抓三促”加强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7-10-17 15: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编办 字号:[ ]

        今年以来,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全区“二次创业”和更好地服滨海新城建设目标要求,创新开展“三抓三促”活动,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抓学习培训,促进干部学业务、提素质。一是集中学。严格落实“集中学习日”制度,每周四下午雷打不动,组织全体编办干部开展集中学习,采取“文件资料+视频”的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上级文件精神与编办业务统筹起来学习,不断深化学习效果。二是逐人讲。创新建立“干部上讲台”制度,每两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干部轮流上讲台进行授课,讲业务、教方法,形成浓厚的业务工作学习氛围。截至目前,已开展“干部上讲台”活动5次,登台讲课干部8人次。三是全员谈。结合开展“爱读书?读好书”活动,在微信公众号设置微党课大比拼、在机关走廊设置干部交流园地专栏,组织干部围绕学习谈心得、谈体会,撰写学习感悟、学习笔记,加强相互间的交流学习,目前已开展交流活动3期,撰写体会文章9篇。

        二、抓实践锻炼,促进干部讲党性、强本领。定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一是抓好党性实践。开展“激活历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赴天福山起义纪念馆、郭永怀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实行党员政治生日“六个一”活动,每逢党员过政治生日,为党员送一张生日贺卡、一枚党徽、一本红色经典书籍、一个党课笔记本,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访一次红色教育基地。二是抓好结对实践。结合全区开展扶贫攻坚、党员干部联系基层困难家庭等工作,组织全体编办干部与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规定每月15日-20日为走访日,使编办干部在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深切体悟群众的可亲可敬,不断强化宗旨意识。二是抓好基层实践。要求每名干部,每月开展一次为期半天的“基层体验”,到镇街、区直部门、窗口单位实践锻炼,了解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切身体验基层的艰辛与不易,教育编办干部珍惜岗位,积极工作。目前,已开展“基层体验”活动12期。

        三、抓责任落实,促进干部明职责、提效能。围绕转变机关作用和强化责任意识,实行“三定”。一是定岗。着力克服开发区工作力量短缺的实际困难,按照“一专多能”的原则,对编办干部岗位进行明确,建立办公室和每名干部的职责任务清单,共分类列出5大类、37项工作职责,汇集成册,确保上级对口业务科室有专人对接,各项业务有专人落实,做到权责明晰、权责到人。二是定标。全面开展“寻标对标”工作,先后赴济南高新区、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了解、系统学习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有关经验做法。经过全面对比分析,确定烟台经济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对标单位,明确了追赶目标。三是定量。在科室考核中实行KPI(关键绩效指标)考核,对可以量化的工作,以及上级有明确考核指标的工作,按照“在全市走在前列”的要求,确明工作完成量和完成指标;对不能量化的工作,统筹考虑往年工作完成情况、部领导要求和科室意见,设定相对具体目标任务。今年以来,已经开展专项检查考核工作3次,对5项作进行了督办,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序推进。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