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阳光信息>>信息动态
文登区编办多措并举圆满完成区属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7 15: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编办 字号:[ ]

        自去年10月份以来,威海市文登区编办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的文件要求,强化工作推进机制,细化部门任务责任,优化工作流程,狠抓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公立医院顺利按照新的管理体制运转。

        一、领导重视,推进机构给力。《山东省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实施方案》(鲁卫办发〔2016〕9号)印发后,我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时任区长吴宏飞同志亲自批示:请组织部牵头,会同编办、国资、人社、卫生等部门提出意见。同时,成立了区直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推进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委组织部。隋同朋部长多次召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研究相关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有力地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二、明确责任,部门配合默契。我们拟定了《文登区区属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推进方案》,明确了实施范围、时间安排和任务分工,所有工作均明确牵头部门和协办部门,强化联动,形成合力。相继印发了多个政策文件,按照文件要求,各牵头部门积极主动,各协办单位通力配合,有力地保证了各项政策的落地。

        三、开辟专栏,舆论引导到位。为切实做好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妥善处理好各方面关系,赢得广大医护人员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着力做好舆论引导,专门安排一名懂政策、业务精的干部负责对咨询对象解疑答惑,并与《文登大众》联合,开辟《事业单位监管》专栏,对相关政策法规进行广泛宣传,扩大社会的知晓面,努力营造支持改革、推动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

        四、结合实际,人员选派科学。按照《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实行法人治理结构公立医院和科研院所机构编制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鲁编办〔2017〕11号)文件要求,结合医院实际,科学确定职数。区委组织部、编办和区卫生计生局等部门出台《征集外部理事公告》、《征集外部监事公告》,按照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的流程,先后入库外部理事10名,外部监事13名。最终选派外部理事10名,选派外部监事5名,全部按时选派到位,各理事(监事)现已经正常履职。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