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阳光信息>>信息动态
荣成市编办从“三个方面”着手大力简化优化公共服务
发布时间:2017-10-18 15: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编办 字号:[ ]

        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威海荣成市编办围绕简化优化公共服务,在申请材料、办理手续、减轻企业群众负担上发力用力,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认可度。

        一是申请材料更简化。根据《荣成市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实施方案》(室字〔2016〕22号),组织各镇街、市直部门单位对照方案要求,对本单位公共服务事项的手续提交内容进行逐项梳理,清理取消各类不必要的材料证明。公共服务事项申请材料为本单位发放的证照,或本系统发放的各类证照、批准文书,以及可通过信息共享获取有关信息的,只需提供批准文件名称、文号、编码等信息供查询验证,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交证照或批准文书原件、复印件。本单位已在上一环节收取的申请材料,不得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共公布取消涉及人社、民政、卫生计生等14个领域的证明材料50项,并在有关网站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二是办理路径更清晰。编制公开了《荣成市市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和《荣成市镇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保留并向社会公开52个市直部门(单位)及相关企业中介机构的公共服务事项682项、镇(街道)公共服务事项98项。组织有关单位对照荣成市机构编制网公示的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对部门事项逐项梳理确认,对其中的依申请办理公共服务事项逐项制作纸质服务指南,并在政务服务中心、镇街便民服务中心或办理科室公开摆放供群众查阅。

        三是年检培训更瘦身。通过部门清理自查、集中论证,印发了《关于公布<荣成市年检事项目录>和<荣成市人民政府指定培训事项目录>的通知》(荣职能办〔2017〕2号),公布我市保留的33项年检和12项政府指定培训,并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市机构编制网向社会公开。督导各单位根据两个目录清单,对本单位网站、业务信息系统、纸质指南手册进行清理调整,确保凡未列入目录的年检和政府指定培训均不得组织实施。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