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阳光信息>>信息动态
威海市公布第一批“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2017-10-18 15: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编办 字号:[ ]

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的意见》(鲁办发〔2017〕32号)部署,威海市政府办公室于9月25日推出了第一批“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

一是以实施网上深度办理为基础。自2016年7月市政府办公室转发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市编办《威海市推行网上审批深度办理工作实施方案》(威政办字〔2016〕58号)以来,威海市积极推行网上审批,将网上审批划分为事项公开、在线预审、全程网办三个等级,率先启动全程网办“零跑腿”,至2017年3月底市级行政许可“零跑腿”事项占比已达35.6%,4月份李克强总理在威海视察时,对我市“零跑腿”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

二是以推行事项管理标准化为前提。对事项管理,详细规定了事项办事指南信息,组织对所有上网事项办事指南信息进行了全面普查,重点规范申请材料,尽可能的提供范本、样表、空表下载、材料说明等服务功能;对事项办理,详细制定了从网上公开到网上申报、网上预约、在线预审、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缴费、结果送达、全程监督等全流程网上办理工作标准。全市使用同一个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事,也使市县两级全程网办“零跑腿”工作得以同步开展。

        三是以实现“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按照省编办《关于编制公布“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的函》(鲁编办〔2017〕241号)要求,组织市县两级对事项网办等级进行了重新梳理规范和调整确认,首批推出行政许可事项“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对于290项市级实施行政许可事项,“零跑腿”事项共262项,占比90.3%;“只跑一次”事项25项,占比8.6 %。第一批“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已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市编办网站和山东政务服务网(威海)向社会公示。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