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阳光信息>>信息动态
荣成市人和镇摸索“三种模式”提升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效
发布时间:2017-12-06 10: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编办 字号:[ ]

        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主体工作完成后,威海荣成市及时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新的执法体制机制磨合调试上来,积极鼓励镇街基层探索形式多样、好用管用、适合实际需要的执法模式,该市人和镇探索实施了日常综合执法、突击强化执法、智慧信息执法多种方式,收到良好工作成效。

        一是日常综合执法模式。以深化综合执法为切入点,强化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日常巡查机制,配置“1名班子成员+5个基层执法部门”的巡查标准,变多头执法为组团执法,实施以来,各类行政执法案件处置率达97%以上,较好实现了看得见的管不着、执法力量薄弱和执法扰民等问题。

        二是突击强化执法模式。针对重点事项、关键节点,强化突击性执法力量,借助综合执法、食品药品、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下沉执法力量,来充实自身执法效力,弥合执法衔接缝隙。在石材行业整治中,实行集中办公、统一管理、协调执法,区域内的122家石材企业按时关停整顿,查找解决了一批安全生产、环境污染、噪声扰民等问题隐患,规范了行业秩序。

        三是智慧管控执法模式。依托“智慧平安”建设,探索实施“互联网+执法”,实施智慧平安小镇建设,投资200多万元,建立了远程智能监控平台,搭建综合执法协调指挥中心,动用大数据手段,对林区、鱼粉、石材、渔船、渔港等重点部位进行覆盖式监控,对执法现场开展即时研判、实时指导。智能监控平台建成以来,已妥善处置疑难复杂执法情况400多起,执法效能全面提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