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阳光信息>>信息动态
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理论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9 11: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编办 字号:[ ]


        12月8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理论研讨会召开。市委党校专家学者代表,市编办、市职能办全体工作人员,县级机构编制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业务骨干参加研讨。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王东普为与会人员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王东普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三个方面,系统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了对承担的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任务的理解,加深了机构编制部门积极主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的理解,为推动改革管理向纵深推进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

       研讨会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出发,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重大部署开展深入解读、交流,认为下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即:一是改革更加深入,报告中明确提出科学配置党政部门及内设机构权力和职责,机构改革从部门之间向部门内部延伸;二是改革对象更广泛,机构改革将由以前的政府部门为主,转为党政部门一并纳入改革范围;三是改革方法更重视统筹,十九大报告提出“统筹”考虑各类机构设置、“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强调用整体的、灵活的方法推进行政体制改革、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四是改革增加了新内容,比如赋予省级及以下政府更多自主权,在省市县对职能相近的党政机关探索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等,都将是今后一段时期的改革重点。

       会议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处,做到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机构编制整体工作融会贯通;以一抓到底的精神推动岁末年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对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把2018年重点工作谋到细处,纵深推进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改革,启动实施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稳妥组织事业单位改革,为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