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阳光信息>>信息动态
文登区编办三项举措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3 14: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编办 字号:[ ]

      威海市文登区编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监督检查工作程序和手段,认真履行职责,全面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提升监督水平。

    一是事前审批和事后监督“两手抓”。抓好事前审批,积极鼓励区直部门单位和镇街向深化改革、信息技术、优化管理要编制,针对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民生事业的机构编制需求,要求搞好事前调查研究,切实做到资料完备、依据充分,确保决策事项经得起实践的检验。抓好事后监督,经常性地开展跟踪问效,通过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事业单位网上监管系统,对其机构运转、职责变化、人员编制配备、事业单位登记等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机构编制调整事项依法落实。    

    二是日常监管和专项督查“两手硬”。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事业单位的业务范围、人员结构、经费形式、资产状况及职能运转情况,强化日常监管。年初制定专项督查工作计划,重点对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落实、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执行、机构编制数额的控制和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增强监督检查工作的针对性。

    三是自身约束和社会监督“两促进”。依托政府信息网、政务网等平台,公开机构编制管理政策、程序、内容等,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安排专职监督员、建立健全投诉举报制度,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作用。协调建立行政事业单位自身监督约束机制、完善自查自纠制度、建立工作通报制度,使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