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阳光信息>>信息动态
文登区“严把四道关”推动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7-07-13 14: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编办 字号:[ ]

       自不动产登记改革以来,威海市文登区持续优化理顺不动产登记工作机制,实现“户、房、地”一体化管理,职责整合无缝衔接,提高了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累计发放《不动产权证书》8450本,发放各类《不动产登记证明》7997份,办理司法查封业务11120宗,注销登记业务17180宗,无登记过错发生,准确率达100%。

  第一,严把业务受理关。要求业务受理人员对权利人的申请资料进行严格检查,确保申请登记材料、证明文件完整、齐备,并且与所登记事项相符,登记表册填写规范。对手续、资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要求的,一次性告知所需补正的材料。

  第二,严把材料审核关。依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对已受理的业务资料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申请主体是否合法、不动产权属来源证明材料是否齐全、权属有无争议、登记材料相互佐证逻辑关系是否正确、四至是否清楚、面积是否准确等要素,确保登记事项准确、真实。

  第三,严把实地核查关。将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首次登记、在建建筑物抵押权登记、因不动产灭失申请的注销登记等作为必须实地查看的情形,按要求对查看对象进行拍照,填写实地查看记录并由参与查看的工作人员和当事人签字认可。

       第四,严把检查监督关。坚持检查监督常态化,对登记质量进行定期、定量检查,对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实行每件检查,其他各种登记类型按每月不低于登记件数的3%进行抽查。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制度建设,公开不动产权登记办理程序、法律依据、收费标准,做到严格依法依规办事。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