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阳光信息>>信息动态
市编办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18-01-19 14: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编办 字号:[ ]

威海市编办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办,深入推进行政体制改革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一)开展多层次学习活动,抓好精神实质领会。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开展层次丰富、方式灵活的学习培训活动:一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领导干部首先弄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搞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重要任务,吃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二是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原文,将十九大精神学习与市委市政府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新旧动能转换、实施政府提速工程相结合,努力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入灵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三是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该怎么做”集中研讨,每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认识、谈心得收获、谈工作打算,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开展的根本遵循。

(二)组织针对性专题调研,抓好工作思路谋划。在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的基础上,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在市县两级机构编制系统开展针对性强的专题调研,围绕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统筹各类机构设置、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放管服改革、厘清市县镇三级事权、探索在职能相近党政机关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改革等方面,汇总分析基层在改革管理过程中碰到的难题,提出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的意见建议,为谋划下一步工作提供思路。为配合推进党的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会同主管部门开展完善纪检派驻监督、巡察体制建设、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管制度改革等涉及的机构编制事项摸底调研,为改革部署推进提供有力支持。

(三)深化一系列行政体制改革,抓好重大任务落实。在市县镇三个层级,全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市直保留17支执法队伍,各区市执法队伍均精简到8支以内,镇(街道)设立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与县级派驻执法队伍联合办公,改革后全市各级保留执法队伍54支,减少55支,精简50%,有效解决执法交叉、重复执法、基层执法力量薄弱等问题。不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9月份在全省率先完成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截至目前仍然是全省唯一一个全部完成的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僵尸”事业单位清理,在全市公立医院科研院所开展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创新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深化大部门制改革,在住建领域,撤销正处级的市房管局,有关行政管理职责并入市住建局;在农业领域,将工作相对独立的市农机局、畜牧局调整为市农业局所属二级事业单位;在文化领域,将环翠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并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将工作相对独立的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调整为市文广新局所属二级事业单位。不断深化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改革,年内2次调整市级行政权力事项,目前,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行政权力目录清单较去年分别减少14项、50项,通过“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取消调整59项证明和盖章类材料,编制公开市县镇三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第一批市级“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

          (四)打造融合化党建文化品牌,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精心打造党的建设和业务开展融为一体的“精编优政”机关党建文化品牌,弘扬“博学善谋、改革创新、规范高效、务实奉献”的编办精神,建设了涵盖党风廉政、两学一做、改革管理和作风建设等内容的大厅文化、走廊文化、楼梯文化、科室文化,形成了“四位一体”的党建文化阵地,在庆祝建市30周年歌咏比赛、市第五届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涌现出一批加班加点、无私奉献,默默无闻、敢于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在机关积极营造了信念坚定、团结向上、拼搏奋进的工作氛围,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取得良好成效。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