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文登区立足换位思考打造便捷满意的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8-11-21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和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威海市文登区坚持以企业群众的办事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为衡量标准,坚持换位思考、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实施精准服务,确保改革落地实施、取得实效。

       一、推动登记服务便利化。文登区强化部门间的信息共享,确保新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内完成。其中工商登记一般事项1小时内完成,复杂事项半个工作日内完成,并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加强部门联动配合,积极推进“四十五证合一”,加快证照分离改革,实现“准营”与“准入”同步提速。同时,在所有审批权限下放到市场监管局基层所的基础上,着力推进基层所登记提速,统一标准流程,实现登记服务城乡无差异化。

       二、优化外商投资企业备案流程。文登区实行备案流程再造,将原由商务局科室审核环节前移至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对负面清单以外的外商投资企业,在获得营业执照后,由窗口填报相关信息,审核后即时办理备案回执,由原来的商务局科室、政务中心窗口跑两次腿变为一次当场办结,极大的提高了备案效率。

       三、建立群众满意度评测制度。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价工作优劣的第一标准,建立“面对面”与“背对背”相结合的“群众满意度测评”制度,通过问卷调查、填写意见卡、电话回访、走访座谈、增设群众留言室、配备留言簿等形式,引导办事群众自主评判服务质量,并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把对干部的监督评判权完全交给办事企业和群众,变被动征询为主动评判、变事后投诉为实时监督,做到“群众办事,群众监督,群众做主”。

      下一步,威海市文登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主动对标先进,提升目标定位、加力攻坚突破,以驰而不息的恒劲、久久为功的韧劲,为争当新时代走在前列排头兵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中路59号 邮政编码:264200
联系电话:0631-5303706 电子邮件:whbwbgs@126.com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25443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025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