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文登区坚持以点带面探索“一次办好”改革新举措
发布日期:2018-11-21浏览次数:字号:[ ]

       威海市文登区积极破解群众办事堵点,坚持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以不动产登记、车管服务等为改革着力点,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探索便民服务新举措,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一、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流程。为更好地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涉及群众最多、信息量大、覆盖面广的不动产登记业务为突破口,围绕“一次办好”为目标,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简化优化税务服务窗口办理流程,实行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和共享,最大限度地压缩办事时限,方便办事群众。同时,持续推进削权减证、流程再造、精准监管、体制创新、规范用权“五大行动”,推动政务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满意度高”的政务环境。

       二、打造“即来即办、立等可取”服务亮点。为进一步贯彻放管服改革精神,文登区车管所设立“号码制作点”,实现办理新车挂牌、二手车过户或补换车牌的小型汽车手续的同时,上(补)牌信息及时传输至“号码制作点”并可立即完成号牌制作,车主可直接到号牌领取处领牌,现场发放。原本需车主邮寄等待变成了“现场制作,立等可取”,极大的方便了群众。

       三、提升群众改革参与度和获得感。分别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社保、农机以及镇级便民服务中心的显要位置,摆放、张贴印有国务院大督查微信公众号的易拉宝或海报,引导办事群众、企业扫码参与“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的留言征集活动,关注政务服务工作。市民可以手机扫一扫张贴在中心大厅海报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直接进入群众意见建议征集平台进行留言,这样,有了群众的关注和舆论的监督,可以更好地解决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从细处着手,打造更为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中路59号 邮政编码:264200
联系电话:0631-5303706 电子邮件:whbwbgs@126.com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25443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025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