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阳光信息>>信息动态
荣成市推行纳税服务“一次办好”改革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8-09-25 15: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编办 字号:[ ]

       随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逐步推进,威海荣成市全面深化纳税服务“一次办好”改革,以更加便捷的办税流程、更加贴心的纳税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合二为一”合出便捷。在“一厅通办”模式下,荣成市全面实施环境、岗责、事项、流程、人员、时限“六统一”标准化建设,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提升办税效率。目前,全市6个办税服务厅已全部实现“一厅通办”,创建标准化服务窗口53个。下一步,将全面推进“一厅一窗一人”通办,纳税人进一个服务厅、叫一个号即可办理所有涉税业务。税务机构改革后,原国税、地税网上办税平台也“合二为一”,纳税人只需登陆一个系统,就能一次性完成原本需要在国税、地税两个网络平台办理的业务。同时大力推行网上办税,对各税源管理单位按网上办税的比例进行考核,要求各单位做好网上办税培训工作,提高网上办结率。目前,全局“走网路”网上办税量占全部业务的73.08%,名列威海市各区市第一。大力推行自助办税,引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设备。该局新购置自助办税终端16台,充实到24小时自助厅,方便纳税人随时办理相关业务;大力扩充第三方代办服务,将城区大型商场全部委托代征,扩展邮政发票代开点18个,极大方便个体和无证纳税人办税。

       二是“合二为一”合出创新。策划创新开展全市税收营商环境指数测评,与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有限公司对接合作,参照国际标准,同时结合荣成“信用城市”建设、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及税源专业化管理改革等工作,探索形成具有荣成特色的税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目前,通过纳税人问卷调查、各项税收营商环境数据分析等措施,该局开展数据调查与分析、发布,搭建评测模型,已初步建立起涵盖税收服务效能各方面标准的税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预计近期发布全省首例税收营商指数报告,这也将为全面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提供强大动力。

       三是“合二为一”合出力量。在前期推行“一厅通办”“一人通办”的过程中,各办税服务厅,原国税、地税窗口服务人员在工作中自发结成“一对一”互助对子,在工作中互相“补台”,帮助对方解决业务难题;工作之余,他们互相教授学习各自的业务知识、操作流程,遇到问题共同研究、共同解决,保证在改革过程中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业务上的互通。“一对一”互助对子逐渐成为每个综合办税服务厅的一项必备制度。据统计,目前,荣成市服务厅共结成互助对子48对,也正是全体税务工作人员互帮互助所形成的合力,才让整个税务系统得以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一厅通办”“一人通办”,齐心协力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