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管理>>机关职能运行监管
“三个推进” 探索职能运行监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12-03 08: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编办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省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工作推进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威海市委编办围绕“监管什么、怎么监管、监管结果如何运用”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谋划,探索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工作新模式、新方向。

一、积极推进履职清单试点工作。将机构改革整合力度最大的市场监管局作为试点,在其部门“三定”规定、权责清单基础上,探索推行内部“小三定”,通过定岗定责定流程,突出主责主业,逐步建立履职清单制度,推动机关履职尽责,切实提高机关行政效能和政务服务质量,促进机构改革发生“化学反应”。近期,还将再选取2-3个市直部门作为打造部门履职清单的试点,为更好的围绕企业群众新需求、新期盼来履好职、尽好责。

二、认真推进监管系统建设工作。为推进机关职能运行监管系统的有效运用,积极配合省委编办做好职能运行监管系统建设的意见反馈工作,并认真学习总结各市职能运行监管工作的先进经验与有效做法,为下步推开我市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工作积累宝贵经验。

三、有序推进开发区权责清单编制工作。为确保如期完成开发区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市委编办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积极作为,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开发区权责清单编制、审核、上报的各个时间节点,与审改、司法等部门积极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不等不靠,加快速度全力推进开发区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确保开发区权责清单编制按时完成。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