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管理>>事业单位改革管理
威海市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1-05 18: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编办 字号:[ ]

近日,威海市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贯彻落实全省和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解读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相关政策,统筹安排改革涉及的各项具体工作。会上,市人社局有关负责解读了组织人事相关政策,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解读了资产财务相关政策;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解读了办公用房相关政策;市委编办有关负责同志对各部门、单位组织实施工作方案以及政事权限清单、机构职能编制规定、章程的制定工作进行说明。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主体责任。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在市委统一领导下进行,工作专班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机构编制、财政、人社、机关事务、档案等职能部门按职责分别负责改革涉及的相关任务。各部门、单位是改革的直接实施者,对机构职责划转、领导班子配备、人员转隶、超职数配备人员和超岗位聘用人员消化等问题,以及资产划转、债权债务、档案交接、离退休人员服务、党组织调整等事宜,都要全面研判,把可能出现的各种因素考虑周全,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二要抓紧组织实施。各部门、单位从现在起就要进入实战状态,对各个环节的重点工作都要不等不靠、及早着手,主动加强与工作专班的沟通对接,每周三报送工作进展,做到蹄疾步稳、忙而不乱。要把握好重要时间节点,1月10日前报送组织实施工作方案,1月底前完成领导班子配备、挂牌运行和人员转隶,2月底前报送试点单位政事权限清单和各单位机构职能编制规定,3月底前报送章程,4月底前报送总结报告,切实保证各项改革工作环环相扣、有序衔接。三要严肃改革纪律。各部门、单位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执行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不触红线、不破底线,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强改革风险评估和预研预判,及时化解矛盾风险。要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指导督促所属事业单位服从大局,引导干部职工支持改革、拥护改革、服从改革,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各项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