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管理>>事业单位改革管理
威海市事业单位改革运行情况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3 10: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编办 字号:[ ]

10月9日,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召开事业单位改革运行情况专题会,听取事业单位改革后的运行情况,强调要准确把握事业单位改革的目标定位,认真研究解决改革推进中的实际问题,在提升事业单位服务保障能力上下功夫,推动改革从“物理变化”向“化学反应”转变,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确保事业单位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市领导侯世超、刘升勤、杨丽出席会议。

去年底以来,我市全面启动深化市级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一批重点领域事业单位机构职能体系实现了重构重塑。会上,市委编办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总体情况,9个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事业单位改革后运行情况,分析交流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

张海波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是适应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必然要求,是保障“五化”重点任务顺利推进的重要举措。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事业单位的布局结构持续优化,“小散弱”、代管体制不顺等长期制约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事业单位服务保障全市中心工作的能力不断增强,但也存在不少问题,还需进一步深化提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事业单位改革的目标定位,立足全市工作大局,认真思考审视事业单位成立的初衷,加大机构整合和职能融合力度,最大限度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活力。要认真研究解决改革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破解专业人才不足、融合不充分、内生动力不足等共性问题和部门个性问题,放大改革整体效应。各事业单位要紧紧围绕发展所需、群众所盼以及行政机关做好服务保障,充分发挥集成优势和改革成效,实现与行政机关优势互补、相辅相成,不断提升自身服务保障全市中心任务、重大战略的能力水平。工作专班和各有关部门要加大考核评估、资源配置等工作力度,及时解决事业单位运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事业单位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


消息来源:威海日报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