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管理>>行政机构改革管理
威海市委编办召开全市职能运行监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16: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编办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职能运行监管工作质量,切实推动部门充分履职尽责,12月15日,威海市委编办召开全市职能运行监管座谈会,交流本年度职能运行监管工作情况,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谋划下步思路打算,同时,安排部署市级部门(单位)职能作用发挥情况评价工作。市县两级党委编办、开发区工委职能运行监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委编办副主任杨文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介绍了省市两级本年度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市级部门(单位)职能作用发挥情况评价工作。一是介绍了省级建立的“三评”体系,分别对“市县评作为”“职能部门评履职”“人民群众评服务”三项工作作了详细说明。二是介绍了市级建立的履职考核体系及相关指标、开展的部门职责履行等情况“回头看”工作和权责清单检查工作,强调了机构编制部门在工作中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开展实地调研,充分把握、全面了解部门履职情况、存在问题等,为体制机制调整、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提供第一手资料。三是根据市级机关绩效考核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市级部门(单位)职能作用发挥情况评价工作,对区市、开发区对口部门(单位)的确定和区市、开发区党政领导及对口部门(单位)的评价票均作了详细介绍说明。

会议强调,职能运行监管工作是机构改革后党委政府赋予机构编制部门的一项新工作、新任务,其目的是推动部门强化效益意识,让每一个机构、每一名编制都发挥出应有的效益,切实推动部门职责履行到位、职能发挥充分。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提高机关履职尽责能力为目标,加强职能界定、职能转变、职能监管、职能问效,强化常态化监管,构建全周期职能运行管理体系。二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完善监管指标体系,提高监管工作的科学性、可行性,加快推进职能运行监管工作。三是强化监管结果应用,各区市要加强与考核工作牵头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把监管结果纳入机关绩效考核,也可积极探索推动将职能运行监管与审计、巡察等专项检查有效衔接,提升职能运行监管全面性和权威性。四是要做好职能评价工作,今年是市委编办承担考核工作的第一年,分值占比较大,机构编制部门要以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组织开展部门职能作用发挥情况评价工作。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