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管理>>行政机构改革管理
威海荣成市委编办“三个到位”深化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实效
发布时间:2022-01-27 13: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编办 字号:[ ]

威海荣成市委编办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精准高效,深入推进机关职能运行监管,督促各部门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效能,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合力。

一是顶层设计到位。将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列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多次召开编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定,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效能。出台《荣成市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办法(试行)》和评估考核办法,细化完善履职评估指标,以监管促履职提升。以“学党史、转作风、担使命”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组成小分队赴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在全市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中,增设“职能运行监管”指标,为奖扣分项,由各镇街对职能部门出台政策文件成效、为基层解决问题情况进行评价打票,反向推动机关履职尽责。

二是现场核查到位。一方面,组织各部门围绕机构设置、履职尽责、政策文件制定落实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另一方面,联合市委办、纪委、组织部利用半个月的时间,围绕部门职能发挥、职责履行、编制使用、“三张清单”落实等方面,采取交流座谈、现场检查档案资料等方式,分三组对全市54个市级机关进行跟踪走访、核实评估。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下发整改通知单进行反馈,并实行台账式管理,做到责任人员、整改措施、完成时限“三个明确”,及时跟踪督导整改落实。

三是结果运用到位。对日常监管和检查发现的职能运行监管共性问题,加强指导整改和“回头看”验收,确保整改到位;对重复出现的问题,通过目标责任制考核实行加倍扣分,督促各部门履职尽责。组织22个镇街对61个市直部门单位“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评价打票,会同现场核查中发现的7个部门存在的职能承接不及时、内设机构超职数配备等情况,一并计入年度全市目标责任制考核。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