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管理>>行政机构改革管理
威海市委编办做好婴幼儿照护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3 10: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编办 字号:[ ]

今年以来,威海市高度重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幼有所育”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内容,能够切实解决群众后顾之忧,威海市委编办积极做好婴幼儿照护服务保障工作,为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体系。为加强对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研究学习《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20〕9号)等文件精神,并及时与市卫生健康委沟通对接,详细了解上级部署要求以及其他地市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研究提出了《关于成立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的意见》,并做好跟踪落实。4月,经市政府同意,正式成立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为长期设置的市政府议事协调机构,分管副市长任组长,成员单位24个,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小组的成立切实强化了顶层设计,为全盘统筹推进我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构建了强有力的组织架构。

二、规范工作程序,提升协作水平。为进一步提升领导小组议事能力、协调水平,及时督促指导市卫生健康委建立健全了议事协调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明确议事协调机构组织架构、主要职责,逐一厘清24个成员单位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职责;同时,完善有关工作由牵头部门启动、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的具体方式及程序步骤,规范会议制度并明确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会议、公文办理、情况通报、信息报送、协调指导、督查落实、监测评估与调查研究等7项具体工作制度,确保议事协调机构规范高效运转。

三、做好机构保障,强化工作落实。根据市卫生健康委“三定”规定,其内设的妇幼健康与人口家庭科负责拟定全市妇幼卫生健康政策、标准和规范并组织实施,推进全市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等。为进一步明确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职责,优化机构编制资源,我们将根据市卫生健康委申请,深入开展研究论证,结合我市实际,研究提出有关内设机构调整意见,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做好机构编制支持保障。同时,结合市级部门(单位)履职尽责考核,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压实部门责任,有效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水平。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