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图片
​威海市市县党委编办主任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8 18: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编办 字号:[ ]

编者按: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找准机构编制工作切入点,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威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 朱建超

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举旗定向,擘画强国蓝图,是我们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我们要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一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原原本本学、深入研讨学、融会贯通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以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动实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主动服务中心工作大局,聚焦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构建新发展格局、科教兴国、推进文化自信等战略部署,从机构职能、体制机制维度,加强前瞻性研究,力争标志性成果,实现突破性进展。结合威海实际,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强省建设排头兵的目标任务,围绕经略海洋、精致城市、科技创新等中心工作,不断优化重大战略实施体制机制和机构职能,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切实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深化机构改革,推进基层治理体制创新,向镇街放权赋能,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深化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做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探索实施精细化分类管理,健全公共服务组织体系;积极助推群团组织改革,提升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四是强化自身建设,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精致模范机关。

环翠区委编办主任 郑剑波

我们要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战略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对机构编制工作进行系统研究梳理,找准短板弱项,持续加大改革力度,提升对中心工作的保障力。一是加大编制资源动态调整力度,向重点项目建设、重大任务及民生等领域倾斜,优化布局结构,提升使用效益,更好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二是深化机关职能运行监管,探索建立编办与其他部门“互联互动”的职能监管新模式,强化协调联动,增强监管合力,提升工作质效。三是优化事业单位考核,紧扣全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坚持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优化指标、创新方式,推动事业单位更好履职尽责、干事创业。

文登区委编办主任 周亚楠

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在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完善体制机制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一是不断优化编制资源配置,重点加强对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保障,完善人才周转编制使用制度,用活用好编制资源。二是完善监管和执法协作机制,厘清监管、执法部门职责边界,推动协调联动、密切协作。三是持续为镇街赋权扩能,按照“一镇一策”原则,依法再向镇街下沉一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切实强化基层基础。

荣成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 王志刚

我们要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统领,深刻把握大局大势,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招商引资重点任务,优职能、优机构、优编制,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最大支持保障,助推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创新基层治理,推动社会治理、社区管理有机结合,整合资源力量,构建社区大治理格局。三是优化基层执法体系,探索建立镇级“1+8+N”联合巡查执法工作机制,一体化统筹县级派驻、镇域执法力量,提升基层执法工作水平。

乳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 于均洋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统筹好机构职能配置、编制资源配备,创新体制机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一是深化执法体制改革,推动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实体化运行,分领域制定行业主管部门与综合执法部门协作配合机制,厘清职责边界,提升执法水平。二是创新编制资源管理,围绕“1+4+10”人才工作战略布局,健全人才编制“周转池”制度,提高用才留才灵活度。三是完善部门协同机制,聚焦民生诉求难点事项,健全会商研判机制,明晰部门职责边界,深化转职能、转作风、转方式,提升人民群众改革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