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管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威海市委编办全链发力 扎实推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10-24 08: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编办 字号:[ ]

为充分发挥实名制数据在机构编制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威海市委编办聚焦数据维护、流程再造、创新应用、提升实效等环节,全面提升实名制管理水平,为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动态维护夯基础。强化基础数据管理,印发《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维护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录入流程及要求,确保“一次办好,一个不差”。集中开展数据自查,重点核对本年度新录(聘)用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信息1300余项,审查相关业务办理及备案材料1500余份,确保在库数据精准详实。用活用好机构编制台账功能,打造线上线下两套“信息字典”,结合实际工作需要,新增机构编制网上台账61项,与纸质台账同步更新,双向互验,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二是协调联动强管理。按照“资源共享、信息共用、业务协同”的思路,积极探索建立机构编制人员经费管理共用信息平台,通过共享数据端口,强化与组织、财政、人社部门的联动互通,构建“立体数据集”,推动审批要件互认,实现编制使用核准、干部人事、工资核发业务办理提质增效、换挡提速。

三是智慧分析重应用。坚持“数据思维”,充分利用山东省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分析报告功能,自定义创建人员年龄结构、学历层次、职务职称层次等指标,定期对部门单位空编比例、人员结构、流动情况等进行分析研判,为编制资源分配提供参考依据,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基层一线倾斜,提高编制计划的前瞻性和实效性,破解编制供给难题。

四是精准监督促实效。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充分发挥实名制信息底数清楚、数据准确、便于监控等优势,将部门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情况与机构编制申请事项评估、事业单位考核、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机构编制使用情况评估等工作结合起来,同时,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区市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加强常态化监管,提升管理实效。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