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图片
市委编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发布时间:2022-03-16 16: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编办 字号:[ ]

疫情见证初心,旗帜彰显担当。连日来,面对突发疫情的严峻考验,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吹响抗疫“集结号”,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机关正常运转、联防联控、宣传引导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一是坚持严防严控,保障机关正常运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研究下发了《市委编办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引导党员干部勇担使命、主动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保障日常工作高效运转,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实行机关相对封闭管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大力推行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公”,实现非涉密机构编制日常调整事项“不见面审批”,切实做到防疫不松懈、工作不停滞、服务不断档。

二是坚持连续作战,深入社区联防联控。把疫情防控作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战“疫”一线。针对社区面临任务重、战线长、责任大、人员少等压力,选派专人担任联络员,积极对接报到社区,全力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值班值守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协助报到社区和所在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秩序维护、信息录入、健康码查验、场地消杀和物资保障、政策宣传等工作,共开展志愿服务12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三是坚持宣传引导,传播威海抗疫正能量。把正面宣传引导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党员干部利用微信、微博、QQ、“抖音”“快手”等新媒体,点赞、转发、分享《战“疫”有我,志愿同行》《安心居家 共同抗疫》《威海抗疫“十二时辰”》等10余篇宣传报道,积极向身边亲友、社会群众讲好威海抗疫故事,带头抵制、反驳扰乱防疫秩序的不良行为和错误言论,及时疏导身边群众心理压力和情绪,动员群众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排查流调等工作,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