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管理>>政策法规
寻标对标 创新突破 威海市委编办建立“他山之石”月刊经验交流制度   
发布时间:2022-05-10 10: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编办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开拓思路、突破创新,威海市委编办建立“他山之石”月刊经验交流制度,学习借鉴省内外优秀改革经验,激发党员干部寻标对标热情,不断增强服务保障中心工作水平。

一、聚焦主责主业,明确报送内容。研究制定“他山之石”月刊经验交流工作方案,明确报送内容,要求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编委2022年工作要点和省、市重点工作,着眼影响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机构职能、体制机制难点、堵点,重点关注省内外在深化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基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统筹编制资源、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突破性举措、引领性做法,以及如何用好用活有限的编制资源破解严控总量与满足需要之间矛盾问题的创新做法,深入研究、归纳要点,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突破创新提供思路、明确目标。

二、树立精品意识,严把稿件质量。坚持科学创新,强化质量标准,严格规范报送稿件的结构框架,要求准确把握当前改革重点,精准选好对标地区典型改革案例,认真总结规律和做法,深入研究分析内在逻辑,梳理归纳要点。报送的典型经验必须标注出处,并对选题背景及亮点作出说明,确保信息来源可查、完整准确、创新性强。同时可以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在内容中配发相应图片,达到以文说图、以图释文、图文并茂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信息的可读性、生动性。

三、深入调研论证,强化成果转化。以求真务实为原则,注重用实例和数据说话,具体负责科室将对报送的稿件进行筛选,择优汇编成册报领导参阅,对于特色突出、可操作性强的典型经验,通过集体讨论深入研讨论证,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具体工作措施,提出相关创新突破的工作建议。同时将优秀经验材料纳入“双周学习会”学习安排,促进党员干部开阔视野、启发思路,不断丰富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知识储备。

四、建立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了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年轻干部文稿写作小组,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组织各区市党委编办、市委编办各科室局每月报送一篇典型经验,科学制定评分标准,做为信息宣传工作评比的重要依据。注重日常学习积累,在全系统营造全员找亮点、寻目标的良好氛围,依托年轻干部文稿写作领导小组,把“他山之石”月刊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狠抓落实,与机构编制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