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管理>>政策法规
威海市委编办“五个硬招”开展机构编制保障招商引资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10: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编办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和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推进大会精神,更加精准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大局,近日,威海市委编办制定《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服务招商工作计划》,对照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攻坚方案,制定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措施,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保障优势,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一是实行机构编制调整事项快批快办。主动对接招商引资部门(单位),全面调研机构职能运转情况,及时优化机构职能,强化编制保障。围绕招商引资部门(单位)的机构职能编制调整事项,第一时间组织研究论证,对符合党中央有关改革精神和机构编制有关规定的,按程序提报审批,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审快批,跟踪指导,确保机构编制决策事项快速落实到位,及时发挥作用。

二是实施部门招商引资履职评估专项行动。按照《威海市招商引资工作攻坚方案》,对承担招商引资工作的牵头部门和配合单位履职情况,开展全覆盖、全流程、全周期监管评估,重点从部门职责任务落实、链条协作配合、机构编制事项执行情况三个维度,推动部门知责明责、担当作为,助推全市招商引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三是开通用编进人“绿色通道”。加大招商引资部门用编进人计划支持力度,综合考虑招商引资部门(单位)的空编情况、自然减员等情况,合理提出用编进人计划审核意见,及时下达用编进人计划,最大限度足额保障用人需求。对于确需引进的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主动沟通协调,切实保障招商引资工作力量。

四是广泛收集招商线索信息。综合运用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抓住调研考察、走亲访友等有利时机,宣传介绍我市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投资优惠政策等,深入对接有投资意向的项目,做到有线索就追、牵上线就谈、签了约就帮,倾力引荐客商到威海投资兴业。加强与本地企业、社会力量、投资基金联系与交流,不断拓展招商渠道,广泛收集招商信息,提高招商引资针对性。

五是开展亲商助企服务活动。深入报到社区、联系村和联系企业,宣传解读惠企政策,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惠企政策举措落地落实,切实帮助企业增强信心、渡过难关,推动企业冲击新目标、实现新跨越。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