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管理>>区市机构改革管理
威海荣成市委编办统筹资源完善镇街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体系
发布时间:2022-05-11 18: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编办 字号:[ ]

围绕全面做好《行政处罚法》关于镇街赋权、执法重心下移的新要求,威海荣成市委编办着力健全完善镇街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体系,为支持镇街行政执法监督规范化建设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健全机构设置,完善行政执法监督体系规范化建设。规范镇街行政执法监督机构设置,将市司法局派出各镇街的基层司法所加挂行政执法监督办公室牌子,确保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上下贯通、协调一致,基层行政执法监督办公室能依法独立行使职权。

二是充实工作力量,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执法一线倾斜。加强镇街司法所(行政执法监督办公室)工作力量,聚焦基层关切,统筹使用机构编制资源,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加强相对薄弱的基层执法领域的工作力量。在年度用编进人计划中实行单列,确保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

三是理顺职责关系,助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步入法治化轨道。明确基层行政执法监督办公室的主要职责,组织辖区内行政执法监督业务培训、行政执法案卷评查、重点企业和重点领域行政执法情况监督检查活动等相关工作。同时,建立健全与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厘清职责边界,形成监管合力,助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步入规范化和法制化轨道。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