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党建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研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3 17: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编办 字号:[ ]

6月13日下午,市委编办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朱建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科室局负责同志分别领学省党代会报告,市委编办副主任、三级调研员杨文军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办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干杰同志所作的报告深入总结过去五年山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未来五年山东发展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作出部署,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描绘了宏伟蓝图。党代会报告中总结提炼的“七个必须”重要经验、“六个新跃升”奋斗目标和“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主攻方向,为机构编制部门在新征程上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提供了科学指导,是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走在前、开新局”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编办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立足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成果,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统一思想认识。山东五年来的发展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亲切关怀和把舵领航。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思想自觉,转化为真抓实干、紧抓快干的行动自觉,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将机关党建工作实际成效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实现“新跨越、新跃升”,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三是勇于担当作为。省党代会提出“六个新跃升”目标任务,系统部署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制定计划书、路线图。要认真对照各项决策部署,找准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切入点和结合点,创新完善重大战略实施体制机制,积极开展开发区改革“回头看”、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综合执法体制改革、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优化完善市县疾控、消防救援、乡村振兴等相关领域机构职能,统筹推进部门招商引资履职专项评估与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强化机构编制法定化,不断提升对全市中心大局的服务保障能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