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管理>>事业单位改革管理
威海市委编办持续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2-07-14 17: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编办 字号:[ ]

今年以来,威海市委编办通过跟踪问效、优化管理、强化监管等多种手方式,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抓好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全面推动机构职能人员深度融合、协同高效。

一是分类实施流程再造。扎实开展跟踪问效,实地调研了科技、林业等系统37个事业单位运行情况,对职能发挥、岗位职责匹配、编制使用等开展精细化研究,对改革中整合调整较大的20多个单位,区分为社会提供公益服务、为机关提供支持保障的职能定位,分类施策,集成式推动流程再造、深度融合

二是全面做好调整优化。研究拟定我市高层次人才周转编制管理使用办法,创新人才引育保障机制。扎实做好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测算工作,严格执行城乡统一标准,推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数持续达标。开展教育卫生领域编制标准修订调研,深入研究测算,向省委编办提出决策建议。聚焦全市中小学、公办幼儿园教育资源布局,跟进做好8个学校机构设置工作。按照医院等级层次和类型特点科学测算,调整优化市立医院、妇幼保健院等人员控制总量,优化临床医技机构设置,全力保障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不断强化监督管理。深入推进事业单位监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推动事业单位依法依规运行。“线上”依托省监管系统,大力推行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登记赋码“最多跑一次”,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共办理党政群机关赋码58项;探索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推广应用,选取14个单位先行试点,打通部门间法人信息数据互通互用,更加便捷高效办理业务;开展网上信息专项检查,纠正法人年报错报误报信息20余条,发现应注销未注销、应变更未变更等问题25个,排查不宜公开信息679条,从源头上提升了网办业务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安全性。“线下”加大平时监管力度,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专项检查等方式,全面掌握事业单位办理法人登记事项、章程制定、业务开展等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