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管理>>事业单位改革管理
威海市委编办“三强化” 保障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9 17: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编办 字号:[ ]

威海市委编办紧紧围绕民生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背后的体制机制、机构职能原因,不断创新思路,统筹优化机构职能配置和编制资源配备,全力服务保障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教育资源配置,保障“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始终将教育事业作为最大的民生,严格落实《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与教育部门协同联动,依规划、有计划、按程序设立公办幼儿园事业机构,今年以来,新设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的公办幼儿园6所,核定人员控制总量90名,协同优化了学前教育布局体系。建立健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控制、动态调整机制,印发《关于推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标的通知》,对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实行单列管理,坚持统筹使用,保持存量、单独记账、专编专用。同时着眼长远,对我市2022-2035年中小学在校学生数和教师需求变化趋势进行预测,分区域、分学段总结变化规律,预判矛盾风险,研究应对措施,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

二是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保障“疫有所防,病有所医”。以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目标,持续优化公立医院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结合公立医院实际工作需要,参照省定标准,根据医院等级层次和类型特点、床位数、门诊量等确定公立医院人员控制总量,确保既保证基本需要,又保持适度规模,今年以来,为市级2所公立医院调增人员控制总量366名。创新开展公立医院内设机构标准化建设专项行动,对市属6所公立医院探索统筹设置综合管理机构、后勤服务机构,构建合规性、自主性、严谨性相统一的管理架构体系,提升公立医院公益服务质量水平。

三是强化基层社会治理,保障“民有所呼,政有所为”。积极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针对基层治理平台林立问题,按照1+2+N的思路(“1”即12345政务服务平台、“2”即网格化治理和数字城管平台、“N”即其他系统平台),整合基层治理机构职能、数据平台,组建县级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统一建设“乡呼县应、吹哨报到”一体化平台,有效破解了平台分割、各自为战、信息不通、协调不畅等难题,实现了所有“属地管理”事项“一个入口汇集、一个出口交办”,切实推动社会治理效能提档升级。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