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管理>>行政机构改革管理
威海市委编办开展三项评估
推动机关职能运行监管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3-02-15 16: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编办 字号:[ ]

为巩固和提升机构改革成果,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威海市委编办立足实际,开展三项评估工作,加强全周期职能运行管理,推动部门协同高效、履职尽责。

一、锚定职能定位,开展履职尽责考核评估,推动部门知责明责、担当尽责。一是健全考核指标体系。重点考核部门担当尽责、职能作用发挥、机构编制执行情况三个内容,聚焦主动性,设置日常监管指标,推动部门担当尽责、规范履职;聚焦成效性,设置评先选优指标,突出争先进位、唯旗是夺;聚焦全面性,设置基层评价指标,引导部门服务基层、主动作为。二是严格审核任务目标。以“三定”规定、年度工作要点为依据,对86个部门申报的258项重点任务目标、293项日常履职任务进行三轮审核修改,累计向部门反馈职责定位不准确、任务目标不饱满、内容表述不清晰等问题1000余项。三是强化日常跟踪监管。采取部门自查+实地走访的方式,已对45个部门的135项重点任务、148项日常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评估,累计核查证明材料3000余份,并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作为年度部门履职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注重运行协同,开展议事协调机构履职系统评估,提高机构议事能力和协调水平。一方面,突出上下对应,做好集中调整。对照省级设置情况,逐一核对议事协调机构名称、设置类型等,集中审核公布134个议事协调机构及领导成员名单,确保上下对应、衔接顺畅,为新一届领导班子履新提供支持服务。另一方面,突出规范履职,开展专项评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调整优化有关工作推进机制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市级议事协调机构履职情况专项评估,着眼于议事协调机构的运行情况、职能作用发挥情况,查验证明材料2152份,逐一核查议事协调机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以及召开会议、印发文件情况,纳入机关职能运行监管,作为评价各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的重要要素。目前,正在结合履职尽责考核走访,实地了解有关议事协调机构履职情况。

三、突出监管导向,开展招商引资履职专项评估,助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一方面,编制清单明职责。组织24个设置产业发展科的部门编制招商引资履职清单,共细化科室职责150项,优化科室分工46项,定位工作岗位70个,明确重点招商方向32条、年度招商目标45项,着力推动部门内部人、岗、责对应匹配。另一方面,评估整改提效能。实地评估24个部门招商引资履职工作成效,累计座谈137人次,查阅资料216份,先后梳理出科室挂牌不规范、人员配备不充足等问题20个,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并督促部门整改,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机构编制保障服务。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