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管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威海市委编办加快推进机关内部一网通办系统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28 08: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编办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要求,加快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威海市委编办以机关内部一网通办系统为基础,全力以赴推进机关内部“一网通办”建设,打好“三高”组合拳。

一是高位谋划。积极探索部门单位业务“零跑腿”服务,与市大数据中心和编办各业务科室做到同频共振,先后召开数字机关建设碰头会3次,广泛征求相关业务科室意见建议,科学论证事项技术层面可行性,规范机构编制决策事项线上全流程办理,变“独奏”为“交响乐”。围绕“事项、流程、材料、时间、次数、平台”6个关键点位,迎难而上,精准发力,为解决机关办事多次跑、多头跑、时间长、环节多、盖章难等问题,提升机关单位工作效能,优化我市政务服务环境。

二是高点定位。形成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带头抓、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奋力干的工作局面,分2批实施事项梳理行动计划,全程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各业务科室逐条梳理办事事项目录,围绕事项基本信息、事项申请相关材料、事项办理流程、系统支撑情况、产生的数据目录等5大类29小类,逐项明确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多部门联办事项的牵头部门要明确联办事项工作流程,建立健全联办事项协作配合机制。以机关内部事项“不跑腿”“立即办”的高效便捷服务为目标,形成最新版机关内部“一网通办”办事事项清单。目前,累计梳理出全办办事事项66项,均已实现由原先线下办理改为全流程线上审批,线上办理业务占比90%以上。

三是高效推进。建立内外协同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办事高效、快速、高质量发展,各科室之间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全力为打造“机构编制事项一网通办”建设添砖加瓦。在时间要求上“出硬招”,明确3个时间节点及阶段性工作,去年10月底前公布所有办事事项、办事指南和流程图,12月底前完成事项初步搭建、系统测试,今年2月底前完善全部事项并初步投入使用,预计今年6月份所有机构编制决策事项全部实现线上办理。在事项规范上“谋实招”,多次邀请技术人员现场办公,对事项规范性、搭建可行性开展集中审查,一步一动抓规范、一点一滴促精细,为事项的规范准确奠定良好基础。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