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管理>>事业单位监督管理
威海乳山市委编办建立事业单位监管 “四个一”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3-03-21 14: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编办 字号:[ ]

一是制定“一张清单”,明确干什么。年初制定一张全年工作清单,把需完成的工作逐一列出,并下发至事业单位,形成全年工作总抓手;年中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和各单位询问较多的业务,不定期制定“新型业务清单”和“问题清单”,及时进行工作督导。

二是制作“一本手册”,明确怎么干。全面梳理事业单位监管业务范围,明确每项业务的办理单位、所需材料、办理流程、操作指南等,编制《事业单位监管一本通》,印制成册发放至事业单位;同时制作“服务码”,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操作流程二维码,一扫即可学习相关业务,方便单位熟悉业务流程。

三是形成“一套档案”,确保管得好。一方面建立电子档,实现一户一档,一家单位所有历史业务按日期排列,做好目录,历史业务一目了然;另一方面建好纸质档案,做到一事一卷,一个事件全程留痕,方便后期追溯。

四是搞好“一次活动”,确保管的实。全年开展不同主题走访服务活动,深入单位了解问题、督导工作。每季度开展科级干部带队走访联系,了解单位机构编制方面需求,形成问题台账,并做好销号处理,将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到底;利用走访契机,每季度同时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抽查,查摆单位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其加以整改;年内不定期开展事业单位实地考核,每次重点考核一个问题,每半年将单位存在问题进行通报,以便及时整改,确保考核落到实处。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