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管理>>区市机构改革管理
威海市深化清单应用构建基层依单履职工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3-03-21 16: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编办 字号:[ ]

 为提升基层精细化治理水平,威海市深化镇街职责任务清单和“属地管理”清单应用、编制镇街工作机构履职清单,着力构建基层“依单履职、照单办事”的高效治理新格局。

 一是细化分解镇街“任务单”。编制公布《威海市镇(街道)职责任务清单》,梳理镇街责任事项189项,明确了镇街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的主责主业。各区市、开发区以职责任务清单为基础,做好细化落实工作,结合工作实际逐项明确事项承办机构、责任人、咨询电话等,并在便民服务中心公示,增强了清单的操作性、实用性。
       二是制定职责分工“施工图”。2019年以来,先后公布三批次《威海市县镇“属地管理”事项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共梳理县镇共同承担事项153项,逐项明确主次责任。各区市、开发区围绕清单逐项研究确定工作运行流程,细化任务分工,明确程序环节,精细打造“属地管理”清单事项“施工图”612项,细化分解事项2754项,为县镇协调解决“属地管理”问题提供了操作手册、流程标准。

 三是严把清单事项“入口关”。建立职责任务准入和动态调整机制,确保下放事项依据充分、规范有序。严禁县级部门擅自将自身承担的职责任务“甩锅卸责”。明确要求县级部门不得擅自设立考核评比项目对镇街进行排名,为镇街取消各类“一票否决”事项,根治了对基层问责事项过滥问题。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