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管理>>事业单位改革管理
威海市完成市级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领导职数核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6 10: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编办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基础教育的全面领导,市委编办立足职能定位,科学稳慎操作,积极推进市级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领导职数核定工作。

一是深入调研摸底,打牢核定基础。专题学习上级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相关文件要求,熟知文件内容,吃透政策精神,掌握核定标准,为做好市级中小学校、幼儿园党组织领导职数核定工作奠定基础。围绕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规范设置、日常管理、存在问题等事宜,通过查看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了解掌握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谋划对策,为党组织领导职数的科学核定和规范调整提供参考。

二是加强协作沟通,凝聚工作合力。积极向省委编办业务处室请示,准确把握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领导职数的核定政策和口径标准等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掌握政策空间,明确工作方向。加强与市直机关工委联系,了解市级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设置情况。及时与市教育局沟通对接,了解中小学、幼儿园现有党组织领导职数配置及职能发挥情况,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积极稳慎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领导职数的核定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严格核定标准,逐一审核把关。认真执行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职数核定的有关政策要求,严格把握核定标准和尺度,为设置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的中小学、幼儿园核定相应党组织领导职数。此次,市级中小学校、幼儿园共核定党组织书记职数8名,党组织专职副书记职数63名,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小学校得到贯彻落实提供了有力机构编制保障。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