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阳光信息>>信息动态
市委编办联合帮扶街道开展“美好生活·民法相伴”婚姻法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7 17: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编办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4月27日下午,市委编办联合高区怡园街道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相伴”婚姻法宣传讲座,邀请法律顾问到社区为居民开展婚姻法知识宣讲,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在基层的普及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上级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

本次讲座主要以案例解读的形式展开,法律顾问以鲜活案例生动诠释了婚姻法可以解决哪些生活中的“麻烦事”,并结合实际与在场群众互动交流,引导他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社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学习,对婚姻法相关规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对婚姻中夫妻之间的权利义务、共同财产认定、婚前婚后的财产分割等热点问题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为促进家庭和睦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继续以落实“三张清单”为抓手,进一步开拓帮扶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聚焦怡园街道急难愁盼问题,不断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以“小切口”推动基层治理“大变化”,切实把帮扶活动的实践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