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管理>>行政机构改革管理
威海市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30 16: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编办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的决策部署,威海市统筹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改革,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进入全面改革发展新阶段。

一是提高站位、顶格推进,“以上率下”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改革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研究改革落实举措,亲自协调解决改革涉及问题;分管市领导带头谋划、带头攻坚,“一竿子插到底”,抓好市县两级改革实施工作;市委编办强化履职担当,周密调研论证,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切实做好向上请示和统筹协调,严格按程序做好机构优化调整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强化改革主体责任,把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好,不折不扣把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把牢方向、把稳节奏,“蹄疾步稳”高效推动改革落地。把高质量高标准制定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优化调整工作方案作为关键一环,对上级改革文件逐字逐句研究,深入领会改革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增强各项工作的靶向性、精准度。同时,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市县两级同步推进,倒排工期、每日调度,形成环环相扣、有序衔接、稳步实施的工作合力。截至5月30日,威海市以及各区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全部完成挂牌。

三是系统集成、健全体系,“以点带面”推动改革更具实效。以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为契机,全面优化完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职能设置,强化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对区市疾病预防控制局的业务领导和工作协同,不断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按照系统重塑、预防为主、科学防控、协调高效的原则,全面加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专业能力建设,立足更精准更有效地防,强化技术、能力、人才储备,持续丰富健康城市建设内涵,擦亮健康威海建设“城市品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更加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